韩柳

平生所学供埋骨
——————————————
北极圈泥石流,人力生草机。
各种圈子反复横跳吧大概。
别问了,什么奇怪cp我都有可能搞出来。
基本上是历史/武侠/游戏/道教,再细就随缘了。

小号叫金明。
5sing木子徽。
知乎白鹤奴。
贴吧季子安。
大号主要搞二次,小号涉三。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佛系更新,更新时间不定而且内容乱七八糟,有没有人看随缘。

年纪大了嗑不下去带私设、过度玩梗、带h的史同,也很反感ghs烂梗,受不了动不动就裤子飞了的东西。不喜欢原神的和不接受季新哥的避一下雷,别的我就应该也没什么了吧。

红豆古灵(上)

红豆古灵
(上)
————————————————————

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与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度,数千年的历史积淀,使得这个国家具有了特殊吸引力。
但——不为人知的是,这座城市中,还存在着一个更大的秘密。

洛东坐在老街尽头的店面里,手里拿着放大镜,费力的看着面前残缺不全的古籍。店中狭小逼仄,倒是打理的整整齐齐,里面放着的书籍和文物,都保存的十分完好,连一丝灰尘都不曾沾上。
十年了。他苦笑着。自从史系魔法学院再也办不下去,选择学习史系魔法的人越来越少,洛东的日子也逐渐变的苦了起来。为了谋生,他便开了这个小店,帮委托人探寻文物背后的故事,如今已十年了。
可现在,想要探究历史故事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他的店已经连着一个月无人问津了。

在这个国家里,有两种魔法师。一种是史系魔法师,另一种则称之为灵系魔法师。史系魔法师的能力是通过古籍或文物,看到其背后所隐藏着的背景与渊源,还原出历史的真相。而灵系魔法师,则能通过与文物中的古灵签订契约,借其能力完成许多人力难以实现的事情。
每个人在其即将成年的时候,都会被送到最近的魔法学院进行魔法潜力测试。测试结果分为史系和灵系两部分,满分各为10分,5分以上为合格。测试者只要有一项达标,即可进入相应学院进行学习,皆不合格者,则不具有成为魔法师的潜力,无法进入魔法学院学习。
长期以来,正是这两种魔法师支持着国家的物质和文化发展,使这座不大的小城形成了独具一格的特色。

但近些年,一切开始不同了。由于史系魔法师不能得到古灵所带来的灵力,故而其魔法施展是要消耗自身精力的,而灵系魔法师同古灵则保持着一种互利的利益关系,故而对自身没有任何损耗。再加上灵系魔法师可以实现人的愿望,对现实的作用更大些,因此,愿意学习史系魔法的人变的越来越少。甚至有些人具有很高的史系潜力值,也会选择放弃成为魔法师,而甘心做一个普通人。

——这也正是洛东处境之所以越来越困难的原因。
其实当洛东刚从魔法学院毕业的时候,这种重灵轻史的趋势就已经开始明显起来了。当时魔法学院的导师们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身兼两系魔法,一种是灵系魔法修的炉火纯青。而洛东的史系魔法虽然成就不凡,却显然难以被大多数魔法学院所接受。如果不是任先生——一个身兼两系魔法的特级导师——帮其说情,洛东恐怕刚从魔法学院毕业,就要失业了。

夕阳已快落下了。放下笔,洛东长叹了一口气。他倒不是为自己的穷困所感到忧愁,或许是作为一位史系魔法师,对历史发展,世事变迁见的太多了些,对现在国家的发展趋势也变的敏感起来。
他总觉得,一个过于重视物质现实的国家,是没有发展潜力的。过了一段表象上的繁荣时期,最终总是要走向衰落的。
历史——怎么可以消亡呢?

陆贞若坐在宽敞的办公厅里——这是全国最高魔法协会的办公厅。
一个半透明状的,青年模样,穿着显得十分古老的人形,正浮现在陆贞若的面前,面带着略有几分轻佻和得意的笑容。
“小司——”陆贞若唤道。
面前的半透明人形,便是陆贞若的本命古灵了。灵系魔法师可以与多个古灵建立契约关系,但只能有一个本命古灵。而其魔法的强弱,也主要取决于本命古灵的强弱。
小司是距今3000年以前的青铜古鼎的古灵,因为鼎上铭文被陆贞若误认为一个“司”字,故而陆贞若便顺口唤它为“小司”。
——事实上在陆贞若刚出道时,曾有史系魔法师纠正他上面的字并不是“司”,但自从陆贞若成名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敢提起这件事了。因此陆贞若以及他的同事们便也仍一直唤它小司。而且灵系魔法师本来便不注重这些的,一字之差而已。反正,古灵能力强就已经足够了。
小司抬起头来,望着陆贞若,轻声应着。
“城郊那座古墓,打探好了吗?什么时候可以开挖?”
“探好了,待我恢复一下消耗的灵力,两天之后就可以挖了。现在唯一的困难,就是古墓年代久远,其中很多文物接触空气可能会迅速氧化,以我的灵力只能保存下来一半。”
“一半…差不多够了。文物损坏之后,只要瞒着不泄露出去就行了。我现在急需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名望,巩固自己在最高魔法协会的地位。只要把你保存下来的一半文物公布出去,我的名声肯定能提升一大截。”
“那我们…?”
“明天做好宣传工作,三天之后正式开挖。”

夜已经深了。洛东再次拿出白天那本残缺而斑驳的古籍。缺的页数太多了,他不得不使用魔法以得到更多信息。但他现在已经有五十多岁了。史系魔法师不像灵系魔法师,可以借助灵力延长寿命——反而会因为精力消耗过多而减少寿命。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精力已经所剩无几了,他不确定,再次使用如此耗损精力的魔法,自己还能不能撑的下去。
“算了,最后一次了。”洛东这样想着。他打算今夜把这段历史彻底搞清楚,明天便离开这里。毕竟他已经难以担负小店的房租了。
其实洛东也并不是没有别的方法挣钱。最高魔法协会的人曾经想要请他加入协会的——请他以史系魔法帮忙探寻灵系魔法师本命古灵的背景,以求灵系魔法师能够更了解自己的本命古灵,使其发挥出更大的作用。由于古灵往往年代久远,千百年来皆处于游散状态,因而其记忆缺失十分严重,这一点,是只有史系魔法师能够弥补的。
但洛东显然不愿意跟他们合作,他觉得最高魔法协会的那些灵系魔法师的作为,对于古文物而言,简直就是在暴殄天物。最高魔法协会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是洛东无论如何也不会接受的。
洛东坐在床上,右手二指并拢,触在那本古籍上,触点散发出古朴的幽蓝色光芒,那光芒泛起涟漪般的扩大,逐渐包围了整本书。
一幕幕过往的景象涌进洛东的脑中,同他原有的知识体系逐渐连接起来,成为属于他的独特体系。与此同时,洛东的精力也在不断的消耗着,整本书探寻完毕,洛东一头倒下,沉沉睡去。

洛东悠悠转醒的时候,简直头痛欲裂。他费力的睁开眼睛,却发现眼前是一片漆黑。即使是深夜,也该有月光的——洛东的窗就靠着窗子。洛东心下一惊,忽然清醒了一大半,伸手点了灯,果然,他还是什么也没看见。
果然还是精力消耗过度了吧。洛东苦笑一声,心知自己的眼睛估计已经是无法恢复了。但那本古籍……
那本古籍的内容已经全部在洛东脑子里面了,但他现在显然已经无法做到把它独立记录下来,除非找别人听自己的口述并作记录,但现在这个年头,谁会来做这种无聊的事情呢。
洛东忽然觉得肚子无比饥饿,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很可能睡了不止一夜。
下了床摸摸索索的把店里全部东西收到自己的私人空间里——这是所有魔法师都会的空间魔法——并随手摸过一根手杖,洛东走出小店,并锁好了大门。
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洛东甚至不知道自己这个样子还能活多久。除了具有能感受到一切文物气息的能力之外,自己基本就是个废人了吧,洛东这样想着,努力辨认着周围商贩的吆喝声,用所剩无几的钱买了个烧饼。

“你们听说了吗,城郊那座古墓要重见天日了!”
“听说了啊,是最高魔法协会的首席魔法师陆贞若主持发掘的呢!”
“据魔法协会说,古墓里很可能会出土许多我们以前从没见过的东西呢。”
“妈妈,陆贞若好厉害啊,我长大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在无边的黑暗中,洛东的听觉忽然变的很好,但周围的人声却让他又害怕,又愤怒。
国人目前的技术水平还不足以保存城郊古墓中的全部物品,就算有古灵的帮助也做不到,因此,古墓一旦挖开,就会损失大量文物。
“魔法协会,又是魔法协会…”洛东叹了口气,僵直地从人群中穿过。

——————————————————————————————————————
我今天实在是写不完了,明天再说吧
大约是,看完风语咒之后的智障脑洞,我自己也不是特别理解这沙雕脑洞
希望看出人物原型的人别吐槽我😂(←说的好像有人会看)
好尴尬不知道tag怎么打
还有我不是故意黑某天狗的,我只是不玩梗难受嘤!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