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柳

平生所学供埋骨
——————————————
北极圈泥石流,人力生草机。
各种圈子反复横跳吧大概。
别问了,什么奇怪cp我都有可能搞出来。
基本上是历史/武侠/游戏/道教,再细就随缘了。

小号叫金明。
5sing木子徽。
知乎白鹤奴。
贴吧季子安。
大号主要搞二次,小号涉三。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佛系更新,更新时间不定而且内容乱七八糟,有没有人看随缘。

年纪大了嗑不下去带私设、过度玩梗、带h的史同,也很反感ghs烂梗,受不了动不动就裤子飞了的东西。不喜欢原神的和不接受季新哥的避一下雷,别的我就应该也没什么了吧。

红豆古灵(中)

洛东静下心来,用史系魔法师特有的本能感知着地下深埋着的远古气息。大致定了个方位,洛东便拄着那根随手摸来的手杖,向着城郊古墓吃力的走去。
平日从这里走到城郊,少说也要半天,而今自己既看不见路,恐怕怎么也得走上个一整天了。好在城里文物实在是多,作为一个史系魔法师,洛东对于整座城市无论是地上的,抑或是地下的大多文物都十分熟悉。他现在便试图在黑暗中依靠不同文物所散发出的不同气息来辨别每一条街道。
他最初试图仔细感知周围气息时,只觉得周围文物气息极多,实在难以分辨具体。然待洛东沉下心来,这些气息便逐渐变的明晰起来。他忽然体会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仿佛一切死的文物,都忽然有了自己的生命。
洛东便依据着对这些文物不同生命特质的感受来区分着每一条曾经熟悉的街道,并且对这种方式的掌控,在不断的实践中变的越来越熟练起来。不同文物所散发出的气息,恍若黑夜中的一个个光电,它们的光芒延伸交汇,构成了洛东脑海中独特的网状体系。

当洛东行至古墓周围时,已经是第二天傍晚了。古墓开挖便是定在今日,这是洛东从大街小巷的百姓口中所听到的。
古墓在城郊一座大山的半山处,道路极其难走。洛东跌跌撞撞的走了许久,估摸着也才走了三分之一左右。倚石稍息片刻,正待继续登山,忽听得人声渐近,约摸三四个人的样子,向着洛东歇息的山石走了过来。
“嘁,这从哪儿来的老头儿。”
“哟,还是个瞎子。”
洛东闻言眉头微皱,掩口轻咳,正待发声,忽听得第三人对前两人轻叱一声,又缓声说道:“老人家,我们是最高魔法协会的人,今天陆贞若大魔法师在山里主持发掘活动,暂时封山了,闲杂人等不允许入内的。”
洛东亦无他法,最高魔法协会的人,他是招惹不起的。洛东只得长叹一声,半晌,才以略沙哑的嗓音说道:“我知道了,这便回去了。”
其实他早就料到,即便是来了发掘现场又能如何?一来他很可能进都进不去,二来即便让他见到了陆贞若又能如何呢,他还能凭一己之力,阻拦其挖开古墓不成——正想着,他忽然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远古气息从地底深处冲天而起,震撼之至,然亦几乎与此同时,这股气息又瞬间衰弱了下去。洛东知道,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了。
一阵强烈的无力感忽然袭来,或许是前些天强硬使用魔法,透支精力留下来的后遗症吧,洛东忽然从倚靠的石头上滑落下来,双膝跪在了地上。两行清泪从他眼角流了下来,一滴一滴的滴入泥土。
“哟,瞎子还会流泪啊。”
“这老头儿怕是个疯子吧。”
方才第三位说话的人,见状也变的不耐烦了起来,在洛东背后推了一把道:“你这老头儿,好言相劝不听,还在这哭起来了,真是晦气。快走吧,天晚了这荒山野岭的难保没有野兽出没,你死在这可就不好了,还要麻烦我们料理后事。”
洛东在他们的话音中颤巍巍地站起身来,机械般的向着来路走下山去。
山木枝杈杂生,时不时地打在洛东的脸上。洛东只不顾,恍若没有痛觉般的,就这样径直的消失在了三人的视野之中。

夜已深了。最高魔法协会的人也早已回填好挖开的泥土下山去了——在古灵的帮助下,效率的确是高了不少。
被保存下来的部分文物,已经通过灵系魔法师空间类古灵的能力,传送到魔法协会内部了,大概近两天就会公布于世了吧。洛东颓然坐在山脚下,听着山中的风萧水动杂着万虫嘶鸣之声,心头只是茫然。
他曾经是全国一流的史系魔法师,而现在,他只不过是最高魔法协会眼中的异端。如今自己到了衰残之年,留命于世,亦只是留与世人冷眼相看,无端给这个世界添了几分笑话罢了。一念及此,不自觉地,洛东向着听到水声的方向走了过去。

现在,洛东正俯身蹲在山脚下树林里的一片深塘岸边,手杖向水中伸了下去,池水很快便没到其顶端。
恍恍惚惚间,他感到水中仿佛有什么力量在召唤着他。“我现在纵然活在这世上,号为活人,又同漂泊之孤魂野鬼有何不同呢。人事已到了山穷水尽之地步,倒不如趁早抛了这残躯,早得解脱为好。”
洛东将一条腿探入水中。水很冷,如同他的心一般,冰冷彻骨。夜风吹过他耳畔,萧瑟哀转,宛如为他所演奏的招魂葬歌。
万籁声中,洛东忽然听到些细微的响动,如悲泣,如低诉,混杂在呜咽的夜风中,给这深山的夜,更平添了几分凄然可怖。
洛东侧耳倾听着。这些天来,他虽不甘就此成为一个盲目之人,但洛东毕竟逐渐熟悉了黑暗,他的听力变的异常敏感起来。
这些声音,是从半山处传来的。更确切地说,是从古墓那边传过来的。洛东又叹了口气——他最近叹气的次数好像比往常一两年还要多——将已经踏入水中的腿抽了回来。

放不下——毕竟还是放不下吧。对于这个自己曾深爱着的国家,对于那些曾经辉煌过的历史。洛东总觉得自己肩负着某种责任。毕竟,他或许是最后一个纯粹的史系魔法师了吧。

于是,洛东终究是再次艰难的向山上走去。魔法协会的人说的没错,深夜里野兽是非常多的。洛东同那些可以利用具有攻击能力的古剑灵来防身的灵系魔法师不同,作为一个史系魔法师,洛东没有任何能力用以自保。但他已经没有什么好畏惧的了——毕竟就在刚才,他还差点投湖自尽。

山上的夜很冷。古墓周围更是冷的可怕。洛东站在古墓基址上,呜咽之声从地下传出,在洛东听来异常清晰。
是文物上所附着的古灵吗?可是这怎么可能。在入学测试中,洛东的灵系魔法潜力只有3而已——而其史系潜力值高达9——这么低的潜力值意味着洛东根本不可能感知到古灵的存在。但另一方面,他又能凭借其史系魔法的天赋感知到地底确实有着许多已经遭到部分损毁,而被抛弃的文物,正散发出阵阵微弱的气息。

不论如何,洛东已经开始用手挖开地上的泥土了。他没有任何工具,只能用手和木棍一直挖着,好在土刚回填完毕,还十分松动。但即便如此,洛东还是挖到了天要亮,才将陆贞若扔下的那些相对稍微完好的,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息的文物都移到了自己的空间里。
洛东已经累的再也支撑不住了,他做完这一切后,干脆直挺挺的躺在了古墓旁边。就这么躺到太阳快要升到中天,才稍微恢复了些许体力。临近中午的太阳直晒在洛东的皮肤上,他这才站起身来,随意抖了抖身上的泥土,摸了被他扔出去好远的手杖,走下山去了。

————————————————————
我终于忍不住把人物原型tag给打上去了,但是ooc的实在很emmmmm。所以希望正经人士看到我瞎打的tag麻烦不要掐死我qwq!我超可爱的!
(一本正经的说着胡话)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