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柳

平生所学供埋骨
——————————————
北极圈泥石流,人力生草机。
各种圈子反复横跳吧大概。
别问了,什么奇怪cp我都有可能搞出来。
基本上是历史/武侠/游戏/道教,再细就随缘了。

小号叫金明。
5sing木子徽。
知乎白鹤奴。
贴吧季子安。
大号主要搞二次,小号涉三。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佛系更新,更新时间不定而且内容乱七八糟,有没有人看随缘。

年纪大了嗑不下去带私设、过度玩梗、带h的史同,也很反感ghs烂梗,受不了动不动就裤子飞了的东西。不喜欢原神的和不接受季新哥的避一下雷,别的我就应该也没什么了吧。

日常存戏‖痴错

#江湖不可饮

#除夕九组联屠

#戚少商368/韩柳


春暮夏初,古都飞檐。

凉月的皪,川原皓皛。

长立屋脊,夜风吹衣,亦吹乱了手中蔷薇嫩粉色的细瓣。

花香氤氲在梦呓似的浓夜里。


低眸看了看花,心下略有惋惜。这本该是一个温香软语,花前月下的如水一般的夜晚。可如今……寂寞的杀气自身前弥散开来,寂寞的就像自己的心。右手紧紧按住剑柄,冷静看着对面的人。

对面人亦月一般的皎洁,却又平添了几分狷狂与孤傲。

——他比月还要更清,还要更冷。

——但他的目光中,却仿佛潜藏着一丝暖意。来自冰天雪地深处的暖意。


熟悉。

强烈的熟悉感自灵魂深处悄然升起。

那是一种仿佛见到了另一个自己般的熟悉感。


他却在看着那朵花。

他持着剑,携着琴,眸子里散布着浓如实质般的冷冽杀气,却看着一朵花。

一朵粉红色的蔷薇。

自己手中的花。


“你要送给她?”

他的声音干净利落,似又带着些月光的颜色。

月光是什么颜色?


月光不语,手中的花亦不语。

扯动嘴角,笑的洒脱,也笑的苦涩。就像这温和恬静的月夜一样,美好的带着些哀愁,柔和的藏着些凄怨。


“这花,不送了——要送,就送给你吧!”

“送你花是省你的事,你反正就是采花大盗。”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


大地苍凉。月色清狂。

他的剑尖指着孤独的夜空。

——“错”。


他是个杀手。

据说,他还是个淫魔。


“孙青霞——”


蟾光悠邈,剑气凛然。

人在江湖,剑在手中,谁又不是杀手呢。有些时候,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你不杀他,他就杀你。

每一个声动武林的人,脚下都堆满了无数尸骸;正如每一把名剑,都注定沾染了无数鲜血。


它呢?

它也是吗?


月光大盛。

不是月光,却是剑光。剑已出鞘。

——“痴”。


手中的花仍迎着月光,散着皎洁的幽香。就像她的衣香。在这温柔的春夜里,自己本该拈着这朵梦一般的蔷薇花,坐在她的闺房里。可而今——


剑意炽烈,目光转冷。


“幸好,我不需要爱情。”


这世上,总有些人喜欢欺骗自己。甚至有些聪明人,明知道自己在欺骗自己,也依然会选择继续欺骗下去。


“我与他交手,仅仅因为他是个淫魔。我对师师早已断了念想,如今,只是不愿看到爱过的女子被好色之徒玷污而已——”

“我已不需要爱情——”


冰冷的剑锋骤然碰撞,青光与白光在月色下交织,就像一个空幻的迷梦。


“痴”。

“错”。

这是两把剑的名字。

剑如其名。

人如其剑。


“错怨狂风飏落花,无边春色来天地。”

“痴心只共琵琶语,归梦空随鸿雁飞。”


痴剑错剑一触即分,痴痴错错却纠缠难辨。

茫茫人世,痴错谁知?

不知。


孙青霞一剑飞掷,却解开了他的琴。他的琴已不是琴。

痴剑如痴,挑开对方长剑。人没笑,剑在笑。

“一笑视好”。

青色的剑光飞射而出,如流星划破沉寂的夜空。剑光是冷的,剑幽幽,人悠悠。


这次人笑了。

嘴角微扬,悠悠的笑了起来。


火焰是热的。一点火花在含笑的眼眸逐渐放大,自己从容的笑意中,却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落寞。

一切皆在自己预料之中,可为什么,心里还会有些发痛?


嘴边笑意更盛,提剑冲入火光,左臂向着烈焰狠狠甩去。许久,火光散去,任由左肩下面变的空空荡荡,手中剑却冷冷地指着对方喉骨。


剑痴,人也痴。

长夜寂寞,古月痴痴。


“可惜。”

面上的笑仍洒脱从容,然就中孤寂,又有几人能知?

回眸望着空空的左肩,目光平静而寂寞。这原本便是无情做的假臂而已。


“我本来就只剩下一只手,也只剩了一个人。”


倒是可惜,左手指间那朵粉红色的蔷薇花也在烈焰中化做了齑粉。

——那朵曾承载了春夜温梦的如少女肌肤般美好的粉色蔷薇。


剑已回鞘。人也是。杀人的人已不愿,也无需杀人。

月色仍浓,却已不冷。

甚至还带了几分暖意。和着春夏之际的温风,吹拂着月白色的轻衫。

他的眸中也露出了暖意——那本来藏于眸底最深处的暖意。


“仅仅好女色的人绝使不出如此出尘的剑法。”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知己。”

“这辈子都是。”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