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柳

平生所学供埋骨
——————————————
北极圈泥石流,人力生草机。
各种圈子反复横跳吧大概。
别问了,什么奇怪cp我都有可能搞出来。
基本上是历史/武侠/游戏/道教,再细就随缘了。

小号叫金明。
5sing木子徽。
知乎白鹤奴。
贴吧季子安。
大号主要搞二次,小号涉三。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佛系更新,更新时间不定而且内容乱七八糟,有没有人看随缘。

年纪大了嗑不下去带私设、过度玩梗、带h的史同,也很反感ghs烂梗,受不了动不动就裤子飞了的东西。不喜欢原神的和不接受季新哥的避一下雷,别的我就应该也没什么了吧。

古人雷文大赏:纳兰容若竟转生成为顾梁汾孙子

我将分享创死人的离谱同人文(以下文字在《张荫麟全集》里抄的):


容若赠贞观词,有“后身缘恐结他生里”之句,殁后竟被附会而成一段神话。据《炙砚琐谈》所传如下:


侍中(容若)没后,梁汾旋亦归里。一夕梦侍中至曰:“文章知己,念不去怀。泡影石光,愿寻息壤。”其夜嗣君(谓贞观子)举一子,梁汾就视之,面目一如侍中,知为侍中身后无疑也。……月后,复梦侍中别去,醒起急询之,已卒矣。

  

至《锡金识小录》所传,则愈歧而愈繁,谓:


梁汾家居,一夕,梦容若至曰:“吾来践约矣。”厥明,报仲子举一孙。梁汾心异之,视其生命,决其必夭,遂名之曰益寿。资甚聪颖,十一岁而殇。时梁汾居惠山积书岩,夜梦容若曰:“吾践约为子孙,今去矣。家人不予棺而欲以席裹我,何待我薄也!”梁汾凌晨归,而益寿已死。问家人,无席裹事。询其母,曰有之,始死启姑,将具木治棺,姑以儿幼,取肆中棺殓之。母以市棺薄,心恚,哭不如席裹也。


荒唐之言,录之聊备掌故,亦以见容若与梁汾之友谊最足吸引后世文人之想像也。


(上两段据《贯华丛录》引。)

  

——————————————————

    

不知道说什么,扣个6吧×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