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柳

平生所学供埋骨
——————————————
北极圈泥石流,人力生草机。
各种圈子反复横跳吧大概。
别问了,什么奇怪cp我都有可能搞出来。
基本上是历史/武侠/游戏/道教,再细就随缘了。

小号叫金明。
5sing木子徽。
知乎白鹤奴。
贴吧季子安。
大号主要搞二次,小号涉三。

不会写文不会画画,佛系更新,更新时间不定而且内容乱七八糟,有没有人看随缘。

年纪大了嗑不下去带私设、过度玩梗、带h的史同,也很反感ghs烂梗,受不了动不动就裤子飞了的东西。不喜欢原神的和不接受季新哥的避一下雷,别的我就应该也没什么了吧。

语擦了一个萨特的猫(好怪,再看一眼)

欢迎收看我在名朋发的大疯🎶🎶

  

——————————————————

  

这是一个阳光和暖的午后,我趴在我的大桌子上睡觉,偶尔也睁开惺忪的睡眼,懒洋洋地看一眼我的人类——虽然他自称是我的主人。这本该是一个美好的、相安无事的下午,如果我的人类不突然开口,对我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词句的话。


收养人类以后,我对自己理解人类语言的能力本来很有自信。至少我的人类喊我吃饭、夸我漂亮的话语我都能听懂。可他有时也会发一些疯,说一些稀奇古怪的句子,其中每一个词我都听得清楚,但连在一起却全然不懂。太阳照着我的身体,我感到浑身暖洋洋的,我搞不明白我是人类口中的自在的存在还是自为的存在,可这些对人而言或许很重要的议题,对我们小猫咪来说是毫无意义的。我悲悯地看着我的人类,伸了一个大懒腰,然后把桌子上的花盆拨到地上。


“Nothing!”


哦,我的人类在喊我。紧接着,他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串话语,我听得出来他在生气。说到生气,我忽然又想起来了。我的人类胡言乱语说着那些什么“存在”什么“自由”的时候,我总是听不懂的,但当这些词句与一个叫“加缪”的名字连在一起的时候,我虽然还是理解不了他说了什么,却感受得到他大约是在生气地指责这位叫做“加缪”的可怜人。正如他现在批评我的语气一样。


可他又能拿我怎么样呢?毕竟我只是一只漂亮的小猫咪。哦对了,顺带一提,我想他也不能对那个叫“加缪”的人类怎么样,至少从他的语气中听来是这样的。也许,因为加缪也是一个漂亮的人类?我是见过一次加缪的,他确实是一个漂亮的人类,至少比我收养的人类好看多了。我开始为自己完美的推理感到自豪。所以我又推下去一个花盆。


“Nothing!”


“……你是存在的。也许这是你的自由选择……但你需要为你的选择承担责任……”


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东西,所以我打了个哈欠,又推了一个花盆下去。


——这已经是最后一个花盆了。

  


再补一段发大疯:

  

猫是宇宙存在的意义,是世间万物的起源。


我接触的几个人类总说上帝已死,我是赞同的。因为上帝本不存在,宇宙的主宰是猫。我收养的又矮又丑的男人和他又高又帅的朋友认为世界是荒诞的,我有一点能理解,但这种荒诞似乎产生于他们悲哀的人类与世界不得不建立的联系中,他们总把自己搞得仿佛与世界对立。


在这一点上,我们猫是不同的。猫属于世界,属于宇宙,猫不但是世界的组成部分,而且是世界的主宰,所以猫既不需要反抗什么,也不需要强迫自己接受自由,做出什么选择,猫只需要躺在午后的窗边晒太阳、爬到树上去抓鸟儿,从来不需要思考猫生的意义。猫与自然同体,与整个世界一起运行,这也正是猫比人类高贵的原因所在。

评论

热度(15)